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启辉器的作用是什么

我们在电灯安装的过程中,经常会使用到启辉器。不同的零件在电器中都扮演着不同的角色,起到不同的作用。那么启辉器的作用是什么呢?接下来就让小编带你一起来解决这个问题吧。

启辉器
启辉器

1、日光灯的灯丝可以用启辉器预热,启辉器还能够提高灯管两边的电压,从而点亮日光灯的自动开关。

2、它的原理是利用高压导通灯管里面的汞蒸气,疏通后,灯管可以正常的工作。因为日光灯是负阻特性,它两头的电压低于启辉器放电管的电离电压,放电管的两个金属片就会分开,一直保持断开的状态。

3、启辉器里面还有个电容,通常是和气氖泡连在一起的,它可以吸收辉光放点电造成的谐波,避免影响电视、收音机、音响、手机等等电器的正常工作。还能够让动静触片在分开的时候不产生火花,防止烧坏触点。它没有电容器也是可以正常工作的。

以上就是关于启辉器的作用是什么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