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家里的门怎么保养

家里装修时间长了,难免会出现一些问题,比如木门会发生变形的现象,尤其在冬季以后,有些木门会出现无法闭合,自动开启的状况。那么家里的门怎么保养呢?

门

1、房间木门,不要在家里的木门上悬挂一些重物或用太过于尖锐的物品接触门,避免把门刮伤,影响到美观。

2、在开关房间门的时候不要用力过猛,这样很容易损坏门扇,平时的时候要注意保养门的五金配件,比如把手、合页等,不能用有腐蚀的液体去擦拭,避免生锈,影响到使用性能。

3、对于家里的防盗门表面可以用比较柔软的抹布进行擦拭,如果有严重的污渍的话可以使用中性的洗涤剂进行清洗,不能使用酸碱性强的液体进行清洗,避免腐蚀表面。

4、对于防盗门的五金一定要特别注意保养,如果开启觉得不顺畅的话可以在合页的地方滴一些润滑剂,来保持门开关的顺滑。

5、不要把杂物插入锁芯中,避免锁芯被堵住,要是锁具开关不灵活的话可以在锁芯中加入铅笔芯的粉末,这样能够更加顺滑,开锁更加顺畅。

以上就是关于家里的门怎么保养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