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燃气热水器安装要注意什么

由于燃气热水器的体积小、安装简便、可以即开即用,因此许多朋友在选购时,会购买此类热水器。它在安装时,除了要安装燃烧器、热交换器等,还要安装一些配件,这样它才能正常使用。那么燃气热水器安装要注意什么呢?

燃气热水器
燃气热水器

1、拆封热水器包装。在安装前,要仔细查看它的外观是否磨损,它的配件是否齐全,是否有相关的质检证书。通常来说,它的配件厂家的有匹配的,但由于不同型号、不同种类的热水器,其设计和构造不同,因此它们在配件上存在一定差异,建议大家在购买前了解清楚。

2、布管与安装阀门。在安装前,要掌握它的安装方法,建议由专业人员进行安装,以保证它的良好使用。在安装时,要分清冷水阀和热水阀,要遵循“左热右冷”的原则,不可连接错误,以免发生烫伤等事故。

3、燃气阀门安装。在安装前,要确保家中的燃气总阀是关闭的,待安装好,确认安装无误后,才能打开燃气总阀。在燃气的出口处,要连接一个三通阀,这样可以方便灶具和热水器一同使用。另外,在安装燃气表时,它与热水器需保持距30厘米以上的间距,这点大家需要记住。

以上就是关于燃气热水器安装要注意什么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