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电流互感器使用注意事项有哪些

在进行房屋施工时,电路是非常关键的部分,毕竟现在家中使用的电器越来越多,所以掌握基本的接线方式也是很关键的,就比方说电流互感器,相信稍微有点电力常识的人都听过这款产品,那么电流互感器使用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电流互感器
电流互感器

1、一般来讲,这类产品是按减极性来辨别的,如果说极性连接错误的话,不仅会严重影响电流计量值,同时还会导致线路出现短路情况。

2、在使用时,二次回路中要设置接地点,并且确保良好连接,通常可将其设置在箱体端子处,避免绕组间绝缘击穿形成高压而伤及人身安全。此外二次绕组不可开路,否则会出现过热或高压危险,既会烧坏绕组,又会危及人身安全。

3、在使用时,还要注意查看它的额定电流的标准值,没有达到使用标准范围会导致互感器发生烧坏现象。另外也不能选择电流过大的互感器,这样会影响它的测量精度,尽量依据具体情况来选择使用,施工前可多了解一下它的装置方法和使用注意事项,避免发生意外。

以上就是关于电流互感器使用注意事项有哪些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