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可转债有几次转股机会

可转债可以转换成股票的债券,可转债有一个转股价格,投资者转股后,如果正股价高于转股价则可以获得盈利。许多投资者对可转债的转股规则还不了解,那么可转债有几次转股机会呢?

可转债有几次转股机会
可转债有几次转股机会

1、可转债转股并没有机会次数规定。只要在转换期内,投资者就可以在交易时间内转股。可转债的转换期一般是可转债上市后的六个月后,截止可转债到期前,投资者都可以进行转股。

2、投资者转股的时候,转股的收益与可转债的转股价值有关,转股价值=可转债的正股价格÷可转债的转股价×100,转股价值减去可转债的面值,就是每一张可转债转股可以带来的收益。

3、可转债转股后的当天晚上9点以后或第二天早上,转债消失,出现可转债的正股,并且股票第个交易日(T+1日)就可卖出。由于转股后不能当天卖出,所以可转债转股后依旧会有正股价格波动的风险。

以上就是有关于可转债内容的分享,希望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