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地瓜干制作方法是什么

说到地瓜干,相信大家都很熟悉了,它是很多人童年的回忆。在那个物资匮乏的时代,地瓜干是非常紧俏的食物,也是当时最好的美味,那地瓜干制作方法是什么呢?

地瓜干
地瓜干

1、窖藏:大家都知道冬天的地瓜最甜,这是因为刚刚产出的地瓜水分大,所以我们这边都是把新地瓜放到”地瓜窖”里边,等到冬天了才开始逐渐取出。

2、清洗后锅蒸:把取出的红薯清洗后,就上锅蒸,和蒸笼包那样。

3、去皮:蒸熟后就是去皮了,去皮的过程会筛选掉不好的地瓜,只留下又大又好的个。

4、切片:然后手工逐个切片,远离地面的晒干,经过3-4天的晒制,这个过程很重要,因为晒制的过程越长,淀粉转变为糖的成份就越多,这样的地瓜千就越甜。

5、晾干:片好的地瓜片均匀码放到专门的晾晒网里通风晾晒,正常需要3-4天的时间。等糖分自然生成,基本干透后储藏,晒制的时间决定红薯干的甜度。

而地瓜干是可以放在冰箱的,不过一般不太需要,因为地瓜干这种食物不太容易变质,放在外面常温保存就行了,想要放冰箱也没什么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