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使用木工刨刀需要注意哪些

木工在施工的过程当中,一般都需要使用到木工刨,若要使用木工刨的话,就需要把刨刀正确的安装在木工刨上,若安装错误的话,就会影响到正常使用,那么使用木工刨刀需要注意哪些呢?

木工刨刀
木工刨刀

1、使用木工刨刀的时候,一定要根据使用说明书中介绍的步骤来进行操作,并且千万不要让木工刨刀碰到水泥、石子、金属物品等等,否则容易导致这些物品出现溅起伤人的意外事故。

2、使用木工刨刀的时候,一定要控制好速度,千万不可以太快,最好是慢一点。为了防止木材上的活节弹出来,对人体造成伤害,建议大家使用木工刨刀的时候,最好是在身上穿戴好相关的防护设备。

3、木工刨刀一定要定期对刀口进行磨刃,而刃面一定要保持平直,并且一定要把木工刨刀上的螺丝拧紧,从而避免影响到木工刨刀的正常使用和施工效率。

以上就是关于使用木工刨刀需要注意哪些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