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沙姜如何保存

沙姜是一种能疏通经络,祛风除湿的保健食材,也是一种功效出色的中药材。它可以帮助消化,非常适合消化不良的人食用。那么沙姜如何保存呢?

沙姜
沙姜

1、冷藏保存:把新鲜的沙姜放入的可以密封的保鲜袋中把袋口封好,然后存入冰箱的冷藏室,这样能让沙姜在低温环境保存二十几天不变质,取出食用时能依然保持新鲜。

2、罐装保存:在保存沙姜的时候,可以准备陶瓷的罐子,再把准备好的新鲜沙姜放到阴凉通风的地方稍微晾一下,去掉它表面的湿土和泥沙,然后把它摆放在准备好的罐子中,再把罐子口密封好,放到阴凉通风的环境中保存。

3、湿沙保存:沙姜还能放在湿纱中保存再保存,以前要把准备好的沙姜处理一下,把它生芽和腐烂的部分去掉,然后准备适量的细砂土,把准备保存的沙姜埋在细沙土上,在它表面喷水,让沙土保持微微湿润状态,这样就能让沙姜保存比较久的时间,而且能让保存的沙姜特别新鲜。

以上就是沙姜如何保存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