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古代的信息传递方式有什么

众所周知,古代是没有当今信息技术的,不像我们现在,只要动一动手,在张一张嘴,这信息就源源不断的。那么究竟古代的信息传递方式有什么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古代的传递方式有什么
古代的传递方式有什么

1、飞鸽:把书信绑到飞鸽腿上,利用飞鸽来传送传书信。

2、烽火:古代边防军事通讯的重要手段,烽火的燃起是表示国家战事的出现。

3、火箭:用弓箭向空中投射火箭,常在战场上表示某一个军团准备开始行动了,请及时配合。

4、旗帜:用旗帜摆成一些造型,不同的造型传达不同的信息。

5、鼓号:古罗马军团的军号吹出不同的声音,一般代表“龟甲阵”“进攻队形”“防守队形”等。

6、狼烟:边防兵发现敌情,发信号时在烽火台点燃的烟火,不是燃烧狼粪而发出的烟火。

在古代,古人虽然没有我们现在,信息技术的支撑,但是古人有古人的办法,让其信息可以流通,而且这些办法和方式,真是我们当今技术中,绝对是不可缺少,正是支撑现代信息传递方式的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