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选购铜芯线

电线安装是家装中的一项隐蔽工程,直接涉及到家居用电是否安全,一旦居民使用了规格型号不符合或者质量差的电线,会造成家居用电安全隐患,那么如何选购铜芯线呢?

铜芯线
铜芯线

1、查看铜芯线的包装标识。看是否有合格证及出厂许可证,再检查合格证上是否写明了产品的厂名、生产日期等信息。然后检查电线上是否清楚写明了产品的电压、规格等信息,若有,说明该电线为合格产品。

2、对铜芯线的尺寸进行超检查。按照电线尺寸相关规定来看,铜芯线长度的误差需控制在2%以内,截面线径的误差需控制在0.02%以内,但市面上出售的铜芯线可能存在弄虚作假的情况,截面写明有2.5平方毫米的铜芯线,其实只有2平方毫米。

3、观察铜的颜色。质量好的铜芯线颜色应为紫红色,光泽度非常好。但质量差的铜芯线颜色偏白或者偏黄,光泽度很差。观察铜芯线的绝缘皮,质量差的铜芯线用手挤压绝缘皮后,会掉落粉末,而质量好的铜芯线不存在这一情况。

以上就是关于如何选购铜芯线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