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选液晶电视

现如今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逐渐提高,液晶电视已经是每家每户必备的家电产品了,但是有很多人对于液晶电视的选购还不是很清楚,那么,下面小编就来介绍下如何选购液晶电视。

液晶电视
液晶电视

1、品牌种类和品牌的选择。选购液晶电视的时候,在品牌种类上可以分为国产品牌、合资品牌等。挑选品牌时大家不妨选择自己比较信任或是朋友推荐的品牌,并且还要结合自己的经济预算,价格贵的未必是最好的。

2、尺寸大小的选择。若是电视的尺寸太大就没有办法一眼看完所有屏幕,看电视时需要转头或是转眼睛,在画面切换的过程中眼睛需要一直实行调整;若是尺寸太小就会没法看清屏幕上的图像;这样就容易导致眼疲劳。因此电视的大小要根据客厅整体大小,预留足够的观看距离,为了更好的观看效果,推荐液晶电视的最佳距离=尺寸*0.07。大家可以按照家里的陈列挑选合适大小的电视。

3、能效等级的选择。能效等级代表着家用电器产品能效高低差距的一种分级方法。电视作为人们日常生活中使用频率较多的家电,它消耗的电量就会占家中总用电量的很大一部分。需要清楚电视的耗电量,在挑选电视时就要注意一下它的能效标识,1级是最节能的,2、3级按序次于前者。

4、屏幕分辨率的选择。分辨率简单的讲就是显示器所可以显示的像素,显示器能够显示的像素越多画面就会越清楚,因此分辨率是挑选液晶电视的一个主要指标,但也不能盲目认为分辨率越大越好,液晶电视通常都有最佳分辨率,在该分辨率下,液晶电视才可以呈现出最佳的影像。现在液晶电视的分辨率主要有1024×768、1366×768、1920×1080、3840×2160,至少要1024×768的产品。

想必大家看完之后也有所了解了吧,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挑选选液晶电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