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燃气灶使用注意什么

煤气炉是我们生活中非常常见的厨房工具之一,几乎每天都要用它来烹饪食物,所以它的质量以及安全是非常重要的。那么燃气灶使用注意什么呢?

燃气灶
燃气灶

1、正确点火。燃气灶在点火的时候,要注意不能采用先将其阀门给打开,然后再用打火机来引燃,因为这也直接引燃气体的话,非常危险。一定要使用正确的点火方式,用旋转按钮来进行点火,让火自然从燃气灶的喷火口喷出。另外,在使用过程中还需注意不能把旋钮拧到一半就停下,否则容易对燃气灶造成损坏,必须要将旋钮拧按到底,这也才能将火成功点着。

2、正确关闭。燃气灶使用完之后,一定要随手将阀门给关闭。在阀门没有关闭的情况下,厨房内必须要有人在,否则容易发生安全爆炸事故。

3、定期检查。为了防止出现燃气瓶导管漏气的现象,一定要定期对其进行检查。在检查的过程中,可以利用肥皂水来检验导管是否存在漏气现象,若有气泡冒出,证明有漏电存在,必须马上进行修理。

以上就是关于燃气灶使用注意什么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