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金华火腿怎么挑选

金华火腿是很多人都十分喜欢吃的一种特色食物,它的味道十分特别,入口鲜香,但是很多人在购买火腿的时候都会纠结应该选前腿还是后腿,那金华火腿怎么挑选?

金华火腿
金华火腿

1、看火腿形状:在挑选火腿的时候可以先看一下它的形状,品质好的火腿脚细直、腿心长、骨不露、刀工光净,腿型长,油头小,无裂缝,整只腿样式美观,整洁,重量大约在2.5kg-4kg;而质量较差的火腿有明显破伤,脚粗皮厚,骨外露,式样差。

2、看火腿表皮:优质的金华火腿表皮干燥,质地坚硬,而劣质的火腿表皮松软,甚至有霉斑或虫蛀,而且表皮上还可能会有粘液,这样的火腿不仅口感差,而且食用之后还可能会引起身体不适,不宜挑选。

3、看火腿颜色:优质的火腿外观颜色多呈黄褐色或红棕色,富有光泽,皮面边缘呈灰色,切开,来看肉质紧密,富有弹性,切面为深红色,色泽鲜艳均匀;而品质差的火腿颜色较为暗淡,表面附有一层黏滑物或在肉面有结晶盐,而且切开后肉质松软,甚至切面呈灰色、褐色或黑色。

4、闻火腿气味:用一根竹签插入火腿的肉内,将竹签拔出来闻竹签的味道,如果气味清香,则说明是比较优质的火腿,可以购买;如果闻起来有酸味,则多表示火腿肉质已经腐败;而如果闻起来有豆瓣酱的气味,说明在腌制的时候盐分不足;如果闻起来有臭味,那说明在加工的时候,肉就已经变质了,这些火腿都不建议购买。

以上是关于金华火腿怎么挑选的介绍,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