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样区别椰子油

椰子油是很多人都喜欢用的,市面上的椰子油种类很多,在选择椰子油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挑选正规品牌,清澈不浑浊的椰子油才是好的,那怎样区别椰子油?

椰子油
椰子油

1、看沉淀:压榨椰子油瓶底一般都有沉淀,浸出没有。

2、看挂壁情况:压榨油浓度高,粘稠,易挂壁。浸出油,由于水份高,不易挂壁,且很稀薄。

3、看颜色:浸出油一般无色,(除未脱色的)热榨椰子油颜色偏深,浅黄色至深黄色,冷榨椰子油为无色。

4、闻气味:将一滴植物油放到手背上,摸匀,仔细闻味道,浸出椰子油一般无味,或有很多怪味,如汽煤油,或麻辣味。(不排除含脱色的地沟油)热榨椰子油,只有油料炒熟的煳味和油味。冷榨椰子油,有独特浓郁的椰子香味。

5、看下锅效果:冷榨椰子油有突然多的感觉,且很容易被菜吸收,所以冷榨椰子油可以用很少的油炒很多的菜,做到吃好油,少吃油的目的。热榨椰子油,不易被菜吸收。浸出椰子油有突然减少的感觉。

椰子油也是有分等级的,好的椰子油取自新鲜椰肉,因为新鲜,所以必需快速加工完成,需将新鲜椰肉打碎后,经低温物理压榨后,再将油与水分离,最后得到清如水,味清香的椰子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