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红螺如何保存

现在的人都很喜欢吃海鲜,而红螺是属于海产品的一种,其肉质鲜嫩、口感嫩滑,备受很多人的青睐。那么红螺如何保存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红螺
红螺

1、干运又称无水运输法。该种方法是将水冷却到使红螺暂停生命活动的温度,然后脱水运输,到达目的地后,再将红螺放入水中,它们会重新苏醒过来。在脱水状态下,其生命可维持24小时以上。这种运输法不仅使红螺鲜活度大大提高,而且可以节省运费,是一种较理想的运输方法。

2、用干冰保存。干冰运输冷藏红螺,比水冰要有更多优势,因为干冰升华后,没有水,运输保存比较方便。因为干冰温度极低,不能将干冰和红螺直接接触,否则会把海鲜给活活的冻死。实际操作时,用泡沫保温箱,把红螺隔层叠放的方式保存。

3、湿运保存。采用专用冷冻运输箱装运红螺。一般运输箱绝热怪采用20cm厚的聚氨酯板,用不锈钢制成骨架,注入大约100L海水和90L水,再将体积相当于800L的鱼和90L的冰放入箱中。在封闭箱口前,再加入30L冰即可。

以上就是关于红螺如何保存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