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切菜的案板怎么清洗

菜板是我们在厨房处理食材时会用到的垫板,切菜的案板每用一次就要彻底清洗一次,这样可以避免案板表面残留滋生细菌,导致长霉,影响后续处理的食材,危害到家庭人员的健康。那么切菜的案板怎么清洗呢?

切菜的
切菜的

1、将案板放在流水下,然后冲洗。洗掉可见的杂质后。蘸少量盐,将其涂在切菜板上。静置30分钟后,用海绵擦拭案板。

2、用盐擦去案板上的杂质后。继续用清水冲洗。将案板干燥一会后,在案板上撒上小苏打,案板上的深层杂质可以被分离出来。

3、将案板擦洗干净后。用流水冲洗案板上的所有小苏打。同时准备白醋和水。以1:2的比例混合后,将其倒入喷壶中。

4、将混合的白醋溶液喷在切菜板上。确保案板的每个部分都浸入白醋溶液中。喷涂后无需冲洗,让案板站立,等待白醋变干即可。

以上就是关于切菜的案板怎么清洗的方法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