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快速去鱼鳞

鱼是我们经常会买的食材,虽然鱼肉好吃,可是要自己去鱼鳞好多人都嫌麻烦,但是不去掉又不能吃,那如何快速去鱼鳞呢?

去鱼鳞
去鱼鳞

1、食用碱去鱼鳞:先取一个盆子,其中加入半盆温水和适量的食用碱搅拌均匀,然后把鱼放到里面浸泡,5分钟以后,用手直接搓洗鱼鳞很容易就会掉下来了。

2、萝卜头去除鱼:将白萝卜的头或者尾切掉大约4厘米长的一段,然后逆着鱼身从鱼尾往鱼身推过去,鱼鳞就自然脱落了。这样又快捷又安全,而且不会把鱼鳞溅得到处都是。

3、瓶盖去鱼鳞:喝啤酒的瓶盖不要扔掉,收集起来,自制一个鱼鳞刷省钱又省事儿,找一块木板,用钉子将瓶盖固定在木板上,然后用自制的鱼鳞刷来去刮鱼鳞,逆着鱼鳞的方向刷,分分钟将鱼鳞去除得干干净净。

4、玉米棒去鱼鳞:先将鱼在温水中浸泡15分钟,然后用玉米棒直接来回擦拭鱼身,可将鱼鳞快速刮下,还不会伤到鱼身。没想到玉米棒还这么有用吧,以后可不要都扔了。

其实去除鱼鳞虽然是麻烦,但掌握了方法和技巧也是非常容易的,希望上面内容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