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壶铃和哑铃的区别有哪些

壶铃是近年来健身房最受欢迎的健身器材之一,可以做推,举,提,抛等多种训练动作,它的独特把手握起来很舒服也很稳定。那么壶铃和哑铃的区别有哪些呢?

壶铃
壶铃

1、结构不同:单从外观上来看,壶铃和哑铃区别很大,这是两种完全不同的训练器械。哑铃更像是缩小版的杠铃,而壶铃的外形从它的命名中就能够发现,比较圆润。哑铃和壶铃的结构不同,在训练的过程中,能够做出的训练动作也是不一样的。所以,想要分别二者,最简单的就是看外形。

2、训练作用不同:因为壶铃的外形,导致它在训练的过程中会产生离心力,这就意味着我们的身体,尤其是核心,需要更加专注于平衡,身体的稳定性会得到提升,而哑铃在锻炼的时候,主要是垂悬身体两侧,几乎不会产生离心力。哑铃能够针对身体的特定部位进行锻炼,壶铃在大多数情况下更有助于提升身体整体水平。对于初学者来说,如果核心不太稳定,操作壶铃会比哑铃简单一些。

3、重量选择不同:哑铃和壶铃一样,都有很多规格,适合不同的训练者在不同时期进行使用。不过,相对于哑铃来说,壶铃的选择范围更广一些,也多了一些大重量可供选择。如果想要快速提升身体的爆发力,用壶铃来练习的话,效果也会更快一些。

以上就是壶铃和哑铃的区别有哪些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