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雨伞是谁发明的

其实一把非常普通的雨伞对于我们来说表面看上去没有多么重要,甚至有时觉得可有可无,但如果当我们真正的考虑这个问题之后会发现,它是我们在日常生活当中必不可少的一件用品,那么你知道雨伞是谁发明的吗?

雨伞是谁发明的
雨伞是谁发明的

1、雨伞是云氏发明的。

2、在公元前450年左右,鲁班因为要出门给别人盖房屋,他的妻子云氏仿照亭子的样子,为他制成了重量轻、携带方便且可以用来遮雨的伞,这就是世界上出现最早的雨伞。

3、传说鲁班的妻子云氏也是一位巧匠,鲁班经常需要进行野外工作,他的妻子云氏看到丈夫这么辛苦,于是按照亭子的样子,用竹子劈成细条,在细条上蒙上兽皮用来挡雨,并且可以收放自如,当时人们把这种东西称作“能移动的房屋。”

早期的雨伞是用兽皮来挡雨的,后来开始用丝绸来制造,到了东汉时期,蔡伦改进了造纸术之后,人们有造出了纸伞,宋朝时已经可以开始出现了绿油纸伞了。1747年,一个英国人来中国旅游,将中国的伞带人多雨的英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