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活字印刷术的发明者是谁

活字印刷术是我国古代的四大发明之一,比德国人发明的金属活字印刷术早发明了四十多年,对推进文明的进程作出了巨大贡献。那么活字印刷术的发明者是谁呢?

活字印刷术的发明者是谁
活字印刷术的发明者是谁

1、发明者是毕昇。

2、毕昇是我国古代伟大的发明家,其中最有名的一项发明就是“活字印刷术”。

3、毕昇出生于湖北的蕲州蕲水县,在宋仁宗庆历年间发明了活字印刷术,毕昇最开始在印刷铺子当工人,专门从事手工印刷,当时采用的还是“雕版印刷术,”在印刷的过程中,他发现了雕版印刷术的缺点,然后认真总结了前人的经验,发明出了活字印刷术。

4、活字印刷术虽然前期制作活字的工程量很大,但是后期排版印刷就十分方便了,活字印刷术的诞生,为中国的文化经济直接开辟出了宽阔的道路,后来活字印刷术有传遍了全世界,为世界文明的发展推进,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以上就是关于活字印刷术的发明者是谁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