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wps和office有什么区别

在日常工作中,我们经常使用的办公软件就是Word、PPT、Excel这三个,这三个相对独立的软件统称为office。现在,出了wps结合了Word、PPT、Excel,只需要一个软件即可,那么wps和office有什么区别呢?

wps
wps

1、收费情况不同:wps包含着非常多便民套件,都是免费使用,免费使用也就不存在激活问题。而office包含着非常多及其专业的套件,需要付费使用。

2、兼容性不同:WPS支持真正的全平台,Office只支持普通的Windows、Mac、Android、ios。

3、优缺点不同:wps的优点是体积小、打开快、安装快、兼容平台最多;缺点是专业针对性不够强,兼容性差,文件一大容易崩溃。而office的优点是专业针对性强、兼容性好、可编辑PDF、ppt流畅不卡顿,拥有最伟大的宏功能;缺点是价格及其昂贵、激活麻烦,安装会出现的问题多,下载安装比较麻烦。

以上就是关于wps和office区别的介绍,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