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为什么挂霜花生会发苦

花生米是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物,它的吃法比较多,挂霜花生米就是其中比较受欢迎的一道家常菜,它的味道好,吃起来很不错,很多人都会在家做挂霜花生米。那么为什么挂霜花生会发苦呢?

为什么挂霜花生会发苦
为什么挂霜花生会发苦

1、选用的花生已经变质霉烂,使做出的挂霜花生发苦。做好的挂霜花生不易看到花生的状况,往往是咬下去发现苦味才发现花生已经霉烂,在购买的挂霜花生中经常会有这种情况。为了避免这种情况,最好自己动手制作挂霜花生,并且一定要选择品质好的花生米。

2、炒花生时没掌握好火候,致使花生糊掉而产生苦味。炒花生时要全程小火,并且要有耐心的慢慢进行翻炒,炒至花生衣一捏就碎并有花生香味时就铲出。如果还是担心炒不好,可以用比较多的盐和花生一起小火炒制,这样更不容易炒糊。

3、熬糖汁时火太大,使得糖汁部分焦化而有苦味。在熬挂霜的糖汁时,一定要用最小火。

以上就是关于为什么挂霜花生会发苦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