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后视镜上为什么有条虚线

汽车有很多配置,这些配置有很多作用,想要摸清楚不是一天两天可以的,就拿最简单的后视镜来说,有的车主发现他们的后视镜上有一条虚线,那么后视镜上为什么有条虚线呢?

后视镜
后视镜

1、带有虚线的后视镜有个统一的名称叫做双曲率后视镜,大家可以观察一下,一般来说虚线部分是整个后视镜的1/3,就是靠外的视角部分,而以虚线为界,两部分的后视镜角度是不一样的。内侧和一般的后视镜一样,基本就是1:1,而外侧则是有很大的不同。

2、我们可以发现,外侧的可视角度更大,可以更好的涵盖后方的视野,这是因为虚线部分采用了曲率更高的后视镜片,两者相结合从而可以更好的保证我们日常行驶的安全。

3、大家都知道,开车的时候后方是我们的视线盲区,有了这样的后视镜就能减少视线盲区,无论是是日常行驶还是倒车的时候提供给我们更大的视野,从而提高我们行驶的安全。

这个道理其实和很多人在后视镜上加一个小圆镜是一样的,为的都是提高后方视野,而有了双曲率后视镜就不用那么麻烦了,不仅美观,而且更加实用,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很多后视镜上有一条虚线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