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历史上的花木兰是怎么死的

花木兰是中国古代四大巾帼英雄之一,她是中国南北朝时期一个传说色彩极浓的巾帼英雄。花木兰的事迹流传至今,中国古代民族英雄,忠孝节义,以替父从军击败入侵民族而闻名天下,究竟历史上的花木兰是怎么死的呢?

历史上的花木兰是怎么死的
历史上的花木兰是怎么死的

1、花木兰是北魏或者更早的时代的人,她的死史书上没有记载,关于花木兰的死有两种说法。

2、第一种说法是:花木兰是个悲情人物,代父出征,第一仗就被对方的公主俘虏了,公主看她是女的就留在身边当侍女。几年后公主看她表现好就放其回去探亲,花木兰回到家时父母以为她战死,伤心过度都已去世了。家里再无其他亲人,其君主知道花木兰回来,为了表彰她代父出征的孝心,将其封为妃子,准备纳入后宫,可惜花木兰在入宫前在父母的坟前自杀了!

3、第二种说法是:花木兰征战疆场十二年,屡立战功,戌边归来,隋文帝欲封她为尚书,她坚持不授。归家后,脱去戎装,又现女儿真面目,木兰女扮男装的事情闻达皇上,皇上看其很漂亮又能英勇作战,非常爱慕,欲选进宫中,木兰抗旨自杀(一说在后宫中郁郁而死),唐初追封为“孝烈将军”,后人为了祭祀她,就在其故里商丘虞城县营廓镇建造了木兰祠。

以上就是关于历史上的花木兰是怎么死的内容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