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超市怎么选果汁

现在很多朋友喜欢喝果汁,但超市的果汁参差不齐,品牌果汁也非常多的,大部分是无从下手的,那超市怎么选果汁?

果汁
果汁

1、看沉淀:我们首先来看果汁有无沉淀。有沉淀的果汁说明其在生产过程中保留了水果中的纤维素,而纤维素对人体是非常有利的营养物质,因此有沉淀的果汁一般比无沉淀的果汁更适合人体饮用。其次,没有添加剂的果汁会有自然的沉淀,分层比较明显,有些果汁饮料中的果肉成分不会沉淀,不管放置多久都会均匀悬浮,这是有违常理的,可能是添加了某些未知的食品添加剂,这种果汁就不要再购买和饮用了。

2、看颜色:然后再来看果汁的颜色是鲜艳还是暗淡。如果是刚生产的果汁颜色鲜艳是正常的,但放置一段时间后依旧艳丽的果汁就不一定是好果汁。因为水果都是容易氧化的,经过放置,颜色自然会变。果汁和水果一样具有氧化性质,存放久了,颜色就变得醇厚,有质感,透明度和艳丽度会降低。因此放置很久也不会改变颜色的果汁有可能是添加了护色剂和防腐剂,这种果汁最好不要购买。

3、看配料表:最后我们要仔细观察果汁的配料表。看配料中有无添加剂,果汁产品以没有添加剂为最佳,少量添加剂次之,如果含有大量添加剂就不建议购买了。我们要以配料表中原料的排序作为参照,成分越靠前占的成分比例越多。除了添加成分,还要看果汁的保质期,一般果汁保质期不易太长,以6个月以内为正常,超过6个月可能是添加了过多防腐剂,这种果汁不宜购买。

在购买果汁之前,最好仔细观察果汁的外观,选择含有沉淀物且不会漂浮的、果汁颜色正常的饮品。另外,最好选择保质期6个月以内的,并且不含有或少量含有添加剂的果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