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半山腰飘浮的是云还是雾

每天在早晨的时候,我们都能够看到远处的半山腰上漂浮着一团团白色的物体,看起来朦朦胧胧的,但是走进一看,却并没有看到什么东西。那么半山腰飘浮的是云还是雾呢?

半山腰飘浮的是云还是雾
半山腰飘浮的是云还是雾

1、半山腰飘浮的是雾。

2、实际上,云和雾并没有严格的限线区分,它们都是由大气中无数微小水滴组成的。如果这些微小水滴随着气流上升,悬浮在高空,我们就将其称之为云;如果它们与地面接触,我们就称之为雾。所以人们把半山腰的雾说成云也是很自然的事情了。

3、雾是悬浮在近地面大气中的大量细微水滴(或冰晶)的可视集合体。区别雾和云,只需判断其是否接触地面。雾的出现,导致地面的水平能见度显著降低。按照世界气象组织规定,令能见度降低到1公里以下的称为雾,能见度在1-10公里的称为轻雾。常见的雾多为乳白色。在城市及工业区,因空气中污染物的影响可导致雾呈土黄色或灰色。冰雾则可为暗灰色。

以上就是关于半山腰飘浮的是云还是雾的内容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