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水星绕太阳的公转周期为多少天

在太阳系的八大行星当中,水星相比于其他的七大行星,它与太阳之间的距离是最近的,两者之间的距离约为5790万千米,也正是因此,水星受到太阳的引力比其他七大行星所受的引力都要大。那么水星绕太阳的公转周期为多少天呢?

水星绕太阳的公转周期为多少天
水星绕太阳的公转周期为多少天

1、88天。

2、就是因为水星是七大行星当中,受到太阳引力最大的行星,因此水星围绕太阳进行公转运动的速度也是八大行星当中速度最快的。水星在公转轨道上运动的速度约为每秒48千米,用这样快的速度可以15分钟作用就能够环绕地球一周。

3、正是因为水星离太阳的距离很近,因而水星表面的温度也是十分高的,别因为水星的名字带有水就理所当然的以为水星的表面都是水。在太阳热烈的炙烤之下,水星围绕太阳进行公转,面对太阳的正面最高温度可达430摄氏度。

以上就是关于水星绕太阳的公转周期为多少天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