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商朝的建立者是谁

中国历史悠久,经历了很多的朝朝代代,其中商朝是中国历史上的第二个朝代,是中国第一个有直接的同时期的文字记载的王朝,商朝经历了三个大的阶段。那么商朝的建立者是谁呢?

商朝的建立者是谁
商朝的建立者是谁

1、商朝建立者是商汤。

2、商汤的本名叫做子履,其原本是夏朝时期方商国的君主,在消灭了临近的几个国家之后,便成为了当时一个国力十分强盛的国家,在鸣条大败夏桀之后,成功灭掉夏朝,一统全国,商朝由此建立。

3、商汤继位之后,对亡国的夏民十分宽待,注重“以宽治民”,并且积极地吸取夏朝灭亡的经验教训,注重缓解不同阶级之间的矛盾冲突,对内减轻征敛,鼓励生产,因此在当时,社会与政权都处于比较稳定的状态。

4、自商汤建立商朝后,总计在位一十二年,百岁而崩,庙号太祖,王位由其子外丙继承。关于商汤的葬处的说法,一直都颇有争议,比较有信服力的说法也有六处之多,但是最多的说法是位于现如今河南省商丘的北面地区。

以上就是关于商朝的建立者是谁的内容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