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西周的建立者是谁

中国是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历史没有断裂的国家。从有文字记载开始,中国经历了很多朝代,有的几百年,有的也就十几年。那么西周的建立者是谁呢?

西周的建立者是谁
西周的建立者是谁

1、周武王姬发。

2、姬发是周文王姬昌嫡次子,仅在即位的第四年,姬发就发动了讨伐商纣王的战争,牧野战败后,纣王在鹿台自焚而亡,由此已经延续了六百多年的殷商王朝就此覆灭,周王朝被姬发建立起来。

3、周王朝建立之后,武王姬发仍旧对太公望、周公旦、召公奭等人委以重任,并建立起了以周王室为中心的分封政治制度。此外还开创了宗法制、井田制、礼乐制等等影响了我国往后长达三千余年历史的伟大措施。但是由于过度的辛劳,在灭掉殷商之后的第二年就去世了。

4、因为周武王姬发在位一共十九年,去世之时,年仅四十五岁。因为其在朝政期间,推行了许多利国利民的举措,由此后世也赞誉其为“古代明君”。在姬发在弥留之际,因为其子姬诵尚且年幼,便将手中的政权交于叔旦管理。

以上就是关于西周的建立者是谁的内容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