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使用手机储存卡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众所周知,手机储存卡是一种外接存储器,为了满足于手机内存的个性化需求,手机本身内存容量不足下,扩大储存空间的外接存储器。那么使用手机储存卡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手机储存卡
手机储存卡

1、容量并非越大越好。现在手机储存卡的容量越来越大,购买时不要一味追求大容量,除了根据自己的需求来考虑外,要先了解自己的手机支持多大容量的储存卡,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浪费。

2、初次使用应关机。第一次插入新储存卡时最好在关机状态下。开机后由于手机在识别储存卡,所以开机速度会慢一点。

3、勿乱删卡上文件夹。通常手机会在储存卡上建立一些文件夹用于手机程序的运行和数据的保存。所以不要随便删除卡上的文件夹,以免影响手机的正常工作。

4、关机插拔。目前不少手机都支持热插拔,但在带电情况下直接插拔,有可能造成数据丢失和程序出错。所以最好关机后再插拔储存卡。

以上就是使用手机储存卡的注意事项有哪些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