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宝宝为什么会发脾气

很多家长都在头疼,家里就像供了个皇帝,经常发脾气,有种“伴君如伴虎”的感觉。孩子任性,发脾气,跟家长很有关系。那么宝宝为什么会发脾气呢?

宝宝
宝宝

1、父母放纵的结果。现在许多家庭是一家一个宝,孩子是家中的小皇帝或小公主。所以造成了只要是宝宝要求的,父母往往会尽量去满足的局面。正是家长的这种放纵,孩子养成了任性的毛病。假使某次孩子的需求没被满足,他就会不高兴地发脾气。这时家长如果只一味地妥协,孩子尝到发脾气的甜头,以后遇到相同情况就会用发脾气来达到自己的目的。

2、缺乏安全感。人除了最基本的生理需求外,还有对于安全的需求。对于年幼的宝宝来说,如果被家长忽视了,这会让他们很没有安全感,他们会不安甚至感到恐惧,他们忍不住发脾气以此来发泄心中的负面情绪。

3、被挫折所困。宝宝有着天生的求知欲,从出生就开始不断地学习。这一过程中宝宝难免会出错,他们也会感到焦虑、羞辱,积聚到一定程度就以愤怒的形式爆发出来。

4、没得到应有的尊重。宝宝慢慢长大了,凡事逐渐有了自己的小想法,他们喜欢去表达这些想法。家长如果在孩子讲述时没有给予他们足够的尊重,这可是会让他们很火大的。

以上就是关于宝宝为什么会发脾气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