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野营注意事项是什么

野营是一种休闲活动,通常露营者携带帐篷,离开城市在野外扎营,度过一个或者多个夜晚,所以要注意的问题有很多。那么野营注意事项是什么呢?

野营
野营

1、方向问题:出行前尽可能地搜集活动地区的地图和相关资料,对将要出现的较大转向和明显的标志物做初步了解。当有等高线地图时,可将预定线路和方向进行分析,这样有助于在行进中判定方向。

2、防水问题:在雨季或多雨地区,特别是长时间的穿越,如防水准备不充分整个活动会遇到极大的麻烦。因此在出行前要对活动地区的气候做些了解,并做好相应准备。

3、饮水问题:在短途穿越时,如已知补水困难就应带足饮用水,每人每天大约2升。长途穿越,可在途中的溪瀑、江河、湖塘取水,但一定要观察其污染情况。

4、生火问题:出行时要携带一种一个以上的火源,如打火机(多种类型)、火柴、火镰等。有条件最好携带野营炉头、气罐或者燃料罐。

以上就是野营注意事项是什么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