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圆舞曲起源于哪个国家

圆舞曲有别于贝多芬、舒伯特、布拉姆斯等维也纳作曲家的严肃作品,它和“轻歌剧”(Operette)可说是19世纪民主化社会中,为适应一般群众较通俗品味而形成的“轻音乐”。那么圆舞曲起源于哪个国家呢?

圆舞曲起源于哪个国家
圆舞曲起源于哪个国家

1、圆舞曲起源于奥地利。

2、圆舞曲起源于奥地利北部的一种民间三拍子舞蹈。圆舞曲分快、慢步两种,舞时两人成对旋转。十七、十八世纪流行于维也纳宫廷后,速度渐快,并始用于城市社交舞会。十九世纪中期开始风行于欧洲各国。

3、现在通行的圆舞曲,大多是维也纳式的圆舞曲,速度为小快板,其特点为节奏明快,旋律流畅;伴奏中每小节常用一个和弦,第一拍重音较突出,著名的圆舞曲有约翰·施特劳斯的《蓝色多瑙河》、韦伯的《邀舞》等。

以上就是关于圆舞曲起源于哪个国家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