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把帐篷固定风吹不动

户外运动,比如露营、登山、徒步等,如果是时间很长,或者做好了在外过夜的准备,是要准备帐篷的。帐篷的作用不外乎避寒、避雨、避风等,所以帐篷一定要固定好了。那么怎么把帐篷固定风吹不动呢?

怎么把帐篷固定风吹不动
怎么把帐篷固定风吹不动

1、首先应该注意的是在选择营地时挑选背风的地方。不要选择山的山脊、鞍部等风口位置。选择周围有凸出地形环绕的位置或是有树木遮挡的位置可以有效降低风的强度。

2、在出发前应该选择合适的帐篷。如果在出发之前了解到可能遇到的大风,那就要选择结构较为坚固、能够抵挡大风的帐篷。一般不要选择单层帐、楔形帐,选择双层帐中的圆顶帐或是楔形帐,极端恶劣情况下挑选合适的高山帐。

3、扎营时应该将帐篷的最小投影面对向可能的风的来向。减小风向的投影面可以有效提高帐篷的防风强度。例如使用隧道帐,则应该将“隧道”方向顺着风向。

4、将防风绳拉好。一般的能够抵挡大风帐篷的外帐都会配备防风绳,在宿营时应将所有风绳拉紧固定好。风绳的朝向一般应该顺着帐篷的边缘的切线方向,风绳的另一端应该固定在牢固的物体上,比如树木、大石头等。同时也可以用大石头压紧帐篷的边边角角。

如果周围没有可以固定的东西,则会使用到地钉。地钉多种式样,普通的地钉和T型地钉广泛运用与土地、岩屑地形,而扁平状的地楔则适用于沙地或是雪地。将地钉向着帐篷,与地面成45°插入地面,再将风绳固定在其上,如果雪太软或是没有地钉,可以使用一切可以利用的东西在雪地中制作T型锚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