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书柜装在什么地方合适

书柜是家里面比较常见的一种家具,很多家里面都会安装书柜,尤其是房子空间比较大的话。在市面上,书柜的样式比较多,不同的书柜会有不同的装饰效果。那么书柜装在什么地方合适呢?

榻榻米书柜
榻榻米书柜

1、飘窗书柜。居家生活没有配独立书房的情况下,可以利用房间里窗户位置,设计出飘窗+书柜组合,营造既能学习工作又能休闲放松的环境氛围。而且飘窗+书柜的形式上还可以融入书桌进来,方便孩子读书写作业。

2、榻榻米书柜。对于小户型来说,想要大房间都困难,更别提是独立书房了,那么这时候就可以将小房间设计成榻榻米与书柜组合,满足休息的功能,也能满足收纳,而且活动空间更大,很适合小户型中的儿童房使用。

榻榻米书柜
榻榻米书柜

3、走廊书柜。对于部分走廊足够宽的户型来说,如果走廊没有精心的设计,那么就是白白的浪费空间,同时装饰效果也不突出,那么这时候可以在走廊位置做出书柜,不仅实用装饰效果也更漂亮。值得注意的是走廊书柜不要设计太高,高度1米为宜。让空间显得有层次感,也不感压抑。

走廊书柜
走廊书柜

4、写字桌+书柜。如果说家中平时办公和学习的机率比较多,而且还是两个同时的前提下,那么配置双人工作台是必不可少的,这时候一组书柜在旁边的搭配,显示格外实用又美观。

写字桌+书柜
写字桌+书柜

5、电视背景墙书柜。现在来说在家中看电视的机率很小,年轻人都是使用手机,如果想看电视更喜欢投影仪形式来呈现,那么这种情况下可以利用电视墙位置做出一面大书柜。这样电视背景墙的功能完全可以保证,同时又实现书柜功能,两种功能兼顾,同时让客厅更加时尚,又有文化氛围。

电视背景墙书柜
电视背景墙书柜

以上就是关于书柜装在什么地方合适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