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长期短距离行驶如何避免积碳

积碳是汽车都会有的一些问题,基本上是汽车都会有积碳,除非新出厂的车。短距离行驶的车辆,产生积碳的可能性比高速行驶的车辆更大,积碳也会影响发动机的性能。那么长期跑短途可以怎么避免积碳呢?

长期短距离行驶如何避免积碳
长期短距离行驶如何避免积碳

1、如果长期短距离行驶,积碳相对会多一些,但车辆实际使用过程中避免不了积碳的产生的,如平时养成好的用车习惯、以及添加正规油站的油品,是可以减少一部分积碳的形成。

2、平常可根据室外环境温度、合理控制热车时间,一般在南方大部分地区原地热车30-60秒就可以低速行车了,如果在极寒地区,原地热车1~2分钟左右后便可低速行驶,边走边热车、省时又省油,以及可减少积碳的形成。

3、如果是上下班代步正常用车,不用担心那一点点积碳的。经常短途行驶、可适当跑跑高速,或适当使用清洁型燃油添加剂,有一定的清洁以及抑制积碳产生的作用。当积碳严重、油耗增高、以及怠速出现抖动等情况时,拆开节气门和进气歧管清理发动机内的积碳即可。

以上就是关于长期短距离行驶如何避免积碳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