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手机不小心淋雨了怎么处理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手机是我们用得最多的一种工具,所以在我们生活中也是占很重要的地位,如果一旦手机被雨淋了,我们应当及时处理,那么手机不小心淋雨了怎么处理呢?

手机不小心淋雨了怎么处理
手机不小心淋雨了怎么处理

1、不要再继续使用手机,因为手机淋了雨,有可以会浸入到手机里的电子元件,如果此时再用手机,很可能就会损坏手机电子元件。

2、用纸巾或毛巾擦干,因为一旦手机有手,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要把水份弄干,避免手机造成损坏。

3、取下手机卡,为了保护手机卡,我们应该第一时间关机,然后把手机卡取出来,以免手机卡进水损坏。

4、做晾干处理,一般来说,如果浸水是很很严重的话,我们只需把手机做晾干的处理就可以了,放置一到两天再开机试一试。

5、不要自己去拆手机,很多朋友为了不想让自己的手机浸水损坏,急急忙忙去拆自己的手机,然而自己不是专业人士,尽量不要自己去拆装手机。

拿手机去维修店维修,如果以上的方法都不能起到作用,那么就赶坚拿去手机店维修,这是最保险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