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机油为什么会变质

如果说汽油是汽车的血液,发动机是心脏的话,那么机油在汽车中担当的角色就是身体中的有机水,它负责的是汽车各个机器的润滑工作。那么究竟机油为什么会变质呢?

机油为什么会变质
机油为什么会变质

1、降低了滤油器的过滤能力降低:汽车发动机配备的离心式滤油器或全流式纸滤油器可在一定程度上保持良好的机油质量,但随着车辆里程的增加,发动机机油滤清器的过滤能力会随之降低。一些杂质(如积碳,灰尘,有色金属磨损颗粒等)会逐渐沉积,导致机油劣化。

2、进水:气缸体或曲轴箱中的进水水,是由于汽缸垫损坏或其他原因造成的。当含水量超过0.1%时,添加到发动机油中的抗氧剂和清洁分散剂会失效,从而加速发动机油的氧化过程。

3、燃烧室密封不严:由于活塞环或气缸在磨损后没有发现,燃油长时间进入曲轴箱,与油接触,长期高温使机油变质,粘度降低,形成油膜的效果差等。

以上就是关于机油为什么会变质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