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清蒸鱼先淋热油还是先淋鱼豉油

鱼的吃法有很多,清蒸鱼就是其中很受欢迎的一种吃法,很多人都会在家里面做清蒸鱼。做清蒸鱼是有一定技巧和讲究的,尤其是调料的选择。那么清蒸鱼先淋热油还是先淋鱼豉油呢?

清蒸鱼先淋热油还是先淋鱼豉油
清蒸鱼先淋热油还是先淋鱼豉油

1、先淋鱼豉油。

2、先用蒸鱼豉油淋满鱼身可以让刚蒸好的鱼肉迅速吃入充分的蒸鱼豉油提前增香入味,后续淋油后的蒸鱼则会更加入味均匀。

3、其次蒸鱼豉油本身直接加入鱼肉的做法属于是“加生料”,不管是在香味上还是味道上,调味效果都会比较普通无特色。而这里因为后续还需要多一步热油均匀淋鱼,所以热油可以刚好将淋在鱼面的蒸鱼豉油烫出浓郁香味并烫为“熟料”,这样后续再直接食用时,这道清蒸鱼的鱼肉和热油、熟料就都会完美的混合到一起,吃着味道更加充足到位。

以上就是关于清蒸鱼先淋热油还是先淋鱼豉油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