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发簪为什么会变黑

发簪,这是一种头饰品,在古时候还是比较常见的,现在用的人比较少,不过很多汉服爱好者还是喜欢戴发簪的。那么网友们知道发簪为什么会变黑吗?

发簪
发簪

1、发簪变黑有两个原因,要么是被腐蚀了,要么就是脏了。

2、发簪是要直接和头发接触的,头发上是有油脂的,而且还会沾染到一些灰尘,脏的可能性太大了,发簪上面的脏东西多了时间久了就容易腐蚀发簪,慢慢的发簪就会变黑。

3、发簪很多材质都是金属材质的,金属材质的发簪变黑多半是因为被氧化了。当金属和空气,水分,油脂结合的时候,会发生化学反应,表面就会产生锈,看起来就变黑了。

4、头发毕竟是长在头皮上面的,头皮一出油,就会粘到头发上,簪子一叉上去,就会粘上各种脏东西,时间久了发簪就会变黑,因为脏东西变黑不用紧张,认真的洗,还是可以洗干净的,会恢复到原来的光泽度的,比被氧化的发簪好清洗多了。

要是担心发簪被弄脏被氧化,是可以在发簪上面涂抹一层指甲油,涂抹指甲油是可以防止被氧化被弄脏,但是也有弱点,指甲油容易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