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后羿怎么死的

后羿就是传说中的能把太阳射下来的那个人,在当时是非常的受到人们的尊重吗,但是最后却被自己的徒弟逢蒙拿棍棒打死,那么后羿怎么死的呢?

后羿
后羿

1、徒弟逢蒙拿棍棒打死。

2、后羿射日成功后,受到百姓的爱戴,但后羿担心百年后自己的箭术失传,便收了一个爱徒逢蒙。逢蒙天资聪颖,没有辜负后羿的教导,但逢蒙野心极大,为了夺得天下第一射手的名号,便决心暗害自己的师傅。

3、逢蒙趁着一次和后羿比箭之时,准备将其射死。二人对射,箭头迎箭头,箭矢全部落地。待后羿的箭射完之后,不想逢蒙暗藏一支箭,射向了后羿,但他依然没有成功。原来后羿还有一门用牙咬箭的绝学,称为啮镞法。不甘失败的逢蒙一计不成,又生一计,趁着月黑风高后羿不备之时,拿棍棒在背后将其打死(也有说法是逢蒙在比箭之时暗藏一支箭直接将后羿射死)。

4、另外一种说法,逢蒙垂涎嫦娥的美色,趁后羿不在时准备将其霸占。嫦娥无奈之下,吞下了西王母赠送的仙丹,然后成仙奔月宫而去。后羿不知情,以为嫦娥抛弃了自己,独自成仙,最后郁郁而终。

不论哪种说法,总之这位射日的盖世英雄最后死在了阴谋家的手里。后来传说,后羿死后阴魂不散,转世为钟馗,变成了严惩恶鬼的鬼王。我国古代人民也借此表达了对这位不幸屈死的英雄的无限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