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民国十大土匪有哪些

中国有上下五千年的历史,中间有朝代更换,在旧的封建王朝与新中国成立之前,出现了民国,军阀混战,民国有十大土匪,这些土匪的下场是一个比一个惨。那么民国十大土匪有哪些呢?

民国
民国

1、东北王张作霖:乱世枭雄,爱国抗日,亦匪亦官、亦邪亦正,独霸东北。

2、绿林上将军张宗昌:是个将才,妻妾成群,可惜品质恶劣,残忍杀戮,吃喝色嫖赌五毒俱全,为害更烈。

3、湘西巨匪姚大榜:三朝土匪,为匪50年,一个地地道道的职业土匪。

4、东陵大盗孙殿英:赌徒出身,道门起家,见风使舵,贪婪胆大。

5、女土匪双枪驼龙:被卖为妓,出道为匪,红颜薄命,可悲可叹。

6、冀豫边顽匪郭清:由土匪到汉奸到国军,终身匪性不改。

7、雁北巨匪乔日成:由官而匪,是个军事天才。

8、冀北恶匪宋殿元:赌徒、流氓、土匪三合一。

9、滇西恶匪张结巴:活剥人肉,吃人心肝,凶残、恶毒,天下无出其右者。

10、辽西响马杜立三。在闯关东时,杜家落脚今东北辽中县于家房镇青麻坎村。杜立三被满清官府称为“辽西巨匪”,但他在百姓心目中口碑却不错。

以上就是民国十大土匪有哪些的介绍,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