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保护相机的方法是什么

随着时代的发展,基本大街上人手一台相机。学会相机的正确使用是一个方面,平时生活中对相机的保护工作也万万不能忽视。那么保护相机的方法是什么呢?

保护相机
保护相机

1、平时要放在相机包内:相机在平时不用的时候,一定要放在相机包内,并且把锁扣锁好,拉链拉好。在放的时候要注意相机放置的位置,保护好相机的镜头,注意不要从高处掉下来把相机摔坏了。

2、相机的镜头要平放:相机最为重要的一个部件就是相机的镜头了,所以平时要注意镜头的保护,在放置相机的时候,要注意把镜头处于平放的位置,不要竖着放。平时把镜头和机体连在一起,如果确实要把镜头拆下来单独放的话,一定要轻拿轻放,同时尽量减少拆镜头的次数。

3、用好相机安全带:平时在在拿出相机的时候就要检查相机的安全带是否牢靠,主要是安全带和相机机体的连接处,看是否会有脱落的可能。在用相机进行拍摄的时候,要注意把安全带挂在脖子上,以防失手时把相机摔落在地上造成损伤。

4、保护好外置闪光灯:如果光线可以的话,建议不用闪光灯,因为用了闪光灯也会对相片质量有一定影响。如果要使用外置闪光灯,在安装闪光灯的时候,切记将闪光灯的安全卡口置于LOCK位置,防止相机在使用晃动过程中闪光灯从相机上掉落损坏。

以上就是保护相机的方法是什么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