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挑选排球

众所周知,排球是一种大众化的体育运动,喜欢打排球的人有很多,而对于喜欢打排球的人来讲,选择一个好的排球是有必要的。那么怎么挑选排球呢?

排球
排球

1、购买正规企业生产的球:较知名品牌的,这些企业生产规范,管理严格,注重工艺和产品质量,其产品相对稳定可靠。

2、看球的弹性:购买时可将球充进适当气压,找一块平整的水泥等硬质地面,然后将球托起,使球的底部处于1.8m的高度,放手使其自由跌落到地面,观看球的弹性,好的球弹性在1.2m-1.4m之间。品质不好的球弹跳或高或低。

3、气密性检查:排球要着重检查气密性,球体要求无漏气、慢撒气等现象。常用的检查办法是,将球体充到一定的压力后用清水滴在气嘴上,如有小气泡则说明球体漏气。

4、外观选择:外观检查要求皮革无龟纹、裂面、刀伤等,皮纹应细腻,表面圆滑,球壳缝线整齐均匀,球梗平直。

以上就是怎么挑选排球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