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空调压缩机维护方法是什么

空调压缩机是在空调制冷剂回路中起压缩驱动制冷剂的作用。空调压缩机一般装在室外机中,它是空调的一个重要部件,那么空调压缩机维护方法是什么呢?

空调压缩机
空调压缩机

1、关闭吸气截止阀,启压缩机几分钟,之后将曲轴箱中的制冷剂排入到冷凝器中,使得曲轴箱成真空状态,空调在停机之后关闭排气截止阀,之后旋下排气截止阀旁边的螺塞,将高压腔中剩余的空气放掉,之后取下吸气截止阀旁通孔螺塞,装上锥牙接头和铜管。

2、准备好润滑油之后使用手指揿住吸油管口,之后启动压缩机将曲轴箱中的空气抽出,如果发现液击现象则让压缩机继续运转2-3分钟,等到曲轴箱中成真空状态,同时揿住管口的手指感到强大吸力之后停止。

3、将手指揿住的吸油管浸入到润滑油中,之后放手,润滑油就会自动被吸入到曲轴管中。

4、观察油面指示器,知道加入的润滑油达到了油面线为止。

5、等到加满油之后拆下铜管和接头旋上螺塞扳紧,之后启动压缩机将曲轴箱中的吸入的空气抽出,等到听不见排气声音之后扳紧排气截止阀的螺塞,最后打开吸气、排气截止阀,加油的工作就算完成了。

关于空调压缩机维护方法是什么,小编就介绍到这里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