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剃须刀怎么保养护理

剃须刀是剃刮胡须的用具,属于自我服务型工具,多为成年男子使用。生活中剃须刀是需要进行保养护理的,这样才能延长它的使用寿命。那么剃须刀怎么保养护理呢?

剃须刀
剃须刀

1、根据使用频率不同更换刀头,大部分刀头的寿命为半年,在选购时要特别注意适用型号。

2、定期为剃须刀增加润滑油能够缓解机械磨损,润滑油可以采用机油或者缝纫机油来替代,加在马达转轴部分效果更好。

3、剃须刀要定期清理胡渣,在打开金属罩之后就可以清理绝大部分的胡渣,而一些顽固的胡渣也可以通过随机附送的小毛刷进行清理。当然,对于防水设计的剃须刀产品,胡渣的清理将会更加容易,仅需将整个刀头放在水流下冲洗即可。

4、安装和拆卸电剃须刀时,一定要断开电源,停止电动机转动或电磁振动,否则,有被割伤的危险,内刀前端由于有锋利的刃口,装拆时应特别注意。

5、充电式剃须刀,充电时应把开关放在关的位置上,以电压相应的电源充电。对于使用交流电的剃须刀,应避免在洗澡时使用和用湿手插拔插头,否则,会有触电危险。

以上就是剃须刀怎么保养护理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