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帆布鞋上有泥渍怎么去除

帆布鞋是休闲鞋的一种,穿着舒服又时尚,但是在雨天或泥泞道路行走时漂亮的帆布鞋可就要变泥鞋了,帆布鞋上有泥渍是很常见的,大家知道帆布鞋上有泥渍怎么去除吗?

帆布鞋
帆布鞋

1、及时清理:在雨天行走之后帆布鞋面上很容易沾染泥巴,这就要在短时间内进行清理和刷洗,因为污渍在布鞋上沾染的时间越长越不容易清理,时间长了甚至会洗不干净,留下泥斑。

2、清水浸泡:先将鞋子在清水中浸泡10-15分钟,将布鞋表面污渍去除之后加入适量洗衣液帮助浸泡,建议用彩漂清理帆布上面的污渍会比较适合,因为彩漂有较好的去污能力。

3、用牙膏:首先先把鞋子整体打湿,然后在鞋子上有泥渍的地方沾上牙膏,用牙刷刷洗有泥渍的地方,一直刷到泥渍变干净,然后再用清水刷洗干净就可以了。

4、用漂白水:针对像比较难去除的泥渍,漂白水就有强力去除污的作用,但是值得注意的是一般漂白水比较伤手,清洗时建议佩戴手套进行刷洗。

帆布鞋是休闲的象征,现在的男女老少都喜欢休闲,但如果帆布鞋有泥渍是非常影响美观的,所以大家要经常清洗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