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醒酒器的作用有什么

醒酒器,亦作醒酒瓶或醒酒壶,是一种饮用新发酵葡萄酒时所用的器皿,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葡萄酒也成为人们日常的饮品,这自然就离不开醒酒器的帮忙,但是很多人对醒酒器并不是特别的了解,到底醒酒器的作用有什么呢?

醒酒器的作用有什么
醒酒器的作用有什么

1、使正在陈酿中的葡萄酒苏醒过来,一般需要醒酒的是还未成熟的红酒,本来一瓶红酒还未达到最佳的口味,如果此时想要喝掉它,就需要通过醒酒加快它的氧化成熟过程。

2、其次还有储存多年的葡萄酒,葡萄酒在长时间存放的过程中,里面的酒石酸会慢慢地从酒中析出,形成结晶体,也会有一些杂质沉淀在瓶底,我们需要先把酒液倒入醒酒器中,让酒渣和杂质沉淀下来,从醒酒器中往酒杯里倒,这样就避免了酒杯中会出现沉淀物。

3、醒酒还可以让封闭的香气扩散出来,让生涩的单宁变得圆润,并能去除一些因瓶口长期封闭而产生的异味。

4、另外酒体厚重的葡萄酒,比如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和西拉(Syrah)酿制的单宁味强劲的红酒也经常需要醒酒。

以上就是关于醒酒器的作用有什么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