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水磨石地面如何保养

水磨石是一种新型的地面装饰材料,其整体的效果是很有光泽感的。但时间一长也是会需要翻新的,所以做好日常保养非常重要,那水磨石地面如何保养?

水磨石保养
水磨石保养

1、水磨石铺设完成之后,需对地面进行全面封蜡,并在刚铺设的几个月内,每天需对地面进行清洁,将地面残留的矿物质彻底清洁干净,在必要的情况下可以再上一层蜡,使地面保持光亮。

2、在日常生活中,应每天用扫帚清扫水磨石地面,并每隔一段时间进行保养,可以先用湿拖把清洁水磨石地面,再用合成纤维垫进行抛光,抛光时千万不要使用钢丝绒,以免使地面出现划痕。

3、日常保养过程中,无需每天进行打蜡抛光,需根据情况,对水磨石地面进行周期抛光,这样才能使水磨石地面长时间保持光滑与光亮。

4、用为水磨石配置的合成抛光剂抛光。采用这种技术保养适当的话,地面可以数年不必上蜡,起蜡可延长至三年或更长的时间;如果水磨石地面损坏严重,应铺上新的地面,重新封蜡。

以上是关于水磨石地面如何保养的介绍,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