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生育保险在医院可以直接报销吗

生育保险属于社会保险之一,可为参保人报销生育期间产生的费用,并且还能享受生育津贴待遇,让参保人在休产假期间也能有一定的收入。最近有小伙伴询问生育保险在医院可以直接报销吗?

生育保险在医院可以直接报销吗
生育保险在医院可以直接报销吗

1、可以。

2、从2019年底开始,生育保险就与基本医疗险完成了合并,所以只要所在医院已经开通联网就可以直接用医保卡/社保卡就医,出院时可以直接报销。

3、如果参保人是在异地就医且事前未经过备案的话可能就无法即时不报销了,需要携带相关材料去当地医保局进行手工报销。

4、由于各地区的社保政策有所区别,因此生育保险报销也存在一定区别。但大多数地区的生育保险可报销当地医保目录范围内的生育期间门诊医疗费用、住院医疗费用以及生产费用,另外女职工休产假期间还能享受生育津贴,有极少部分地区还能报销产检的费用。

以上就是关于生育保险在医院可以直接报销吗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